首页 | 关于华通 | 华通国际(Hti)海外办公室 | 招贤纳士 | 招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华通国际官网 -> 深度专题 -> 留学参考: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

专题

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四大权威排名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虽然都是世界大学排名,但是每个排名的评比规则可是截然不同,这也就意味着,同学们需要结合自己心仪的国家、专业、职业规划等因素,着重参考不同的排名。

2022泰晤士THE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是世界大学排名中最权威的四大排名之一。与看重雇主的QS排名、和只看学术的ARWU排名相比,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THE)更能体现一所大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声誉。本次排名涵盖了9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662所高校,较去年增加136所,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世界大学排名榜单。

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由美国权威《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项指标得出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新鲜出炉!QS世界大学排名是目前全球查阅量最大的世界大学排名。今年的排名共有1300所院校上榜,是QS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拥有非常多的细分门类,如综合排名,学科/专业排名,大学就业力排名,洲际排名,商学院排名,城市排名等,指标方法也因此各有不同。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8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今日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收集数据并计算排名的大学超过2000所,2021年发布的是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