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华通 | 华通国际(Hti)海外办公室 | 招贤纳士 | 招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华通国际官网首页 -> 活动 -> 在英国留学一年究竟花多少钱?舟山华通留学
在英国留学一年究竟花多少钱?舟山华通留学

在英国留学一年究竟花多少钱?舟山华通留学

2022-10-12~2022-10-12 活动已经结束!
舟山华通留学
活动看点: 英国留学的学制短,文凭含金量高,吸引不少人到英国留学,而关于英国留学的花费问题,也是家长和学生比较关心的话题,那么,在英国留学一年究竟花多少钱呢?下面跟随舟山华通留学一起瞧瞧吧。
我要咨询 021-51506887
活动详情

英国留学的学制短,文凭含金量高,吸引不少人到英国留学,而关于英国留学的花费问题,也是家长和学生比较关心的话题,那么,在英国留学一年究竟花多少钱呢?下面跟随舟山华通留学一起瞧瞧吧。
英国留学一年究竟花多少钱?
1、雅思考试费
英国签证及移民雅思考试(UKVI)的报名费调整为2070元人民币,普通雅思考试报名费为2020元。
由于考点的分布,有些同学除了报名费之外,还需要额外的路费和住宿费。
2、申请费
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会涉及到申请费。
虽然现在部分学校不需要申请费,但是大多数学校还是需要的。
一般申请费需要20-125镑左右。比如伦敦大学学院(UCL)申请费70-150镑,帝国理工学院(IC)申请费50镑,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申请费70镑。(不同专业申请费有些许差异)
3、押金费
舟山华通留学专家指出,选好学校,拿到offer以后,随之而来的事情就是缴纳占位费(押金费)。一般在1000-3000镑,不少院校在向学生发放的offer中往往会注明:请在4~6周内交付一定金额的占位费。
这时候要看清楚学校关于占位费的具体说明,比如是否能退费,退费形式和金额等,大部分名校是不退还占位费的。
4、保证金
通常情况下,留学保证金的存款金额,不能低于学校所在地的预估生活费和学校学费金额加起来的总和(即学费+9个月的预估生活费)。差不多是30-35万人民币
5、学费开支
学费开支是留学费用的大头,每所大学、甚至每个专业的学费都是不一样的,具体学费可以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查到。
给大家一个大概的区间作为参考,大部分硕士课程的学费是在1.8万-3万英镑,商科、理工科比人文类学科要贵,伦敦这边的基本都是£20,000左右,文科类比较便宜,你如果学个什么商科或者理工科,£30,000左右,暂且以文科来算,伦敦以外的等比例少个£5,000吧。
6、住宿费
伦敦地区的住宿费,远比英国其他地区高,需要提前留出足够预算。
如果住在学生宿舍的话,通常住宿费已经包含Bill了,bill就是水费、电费、gas费、网络费、TV费等费用的统称,不用额外付,如果是校外租房,Bill约在30-150镑/月,一般需要自己在网上缴费。
伦敦基本上一个ensuit,也就是独立卫浴房间,公共的厨房,一周£250左右,51周一结算,差不多一年,伦敦以外的没有具体去了解过,大概每周少个£100左右吧,就暂且平均按£200来算吧。
7、生活费
£3的meal deal,差不多是一个三明治+一包薯片+一杯饮料,就这样一个月也要花£400,这你也要准备£4,800;
以上还是建立在你只进行最简单的吃喝,而且没有算上你的交通费,去英国的往返机票,以及你办理签证的各种费用,还有你到了之后的置办家当等的费用,这显然已经超出你的预算了。
8、交通费
舟山华通留学专家指出,如果在伦敦上学,交通费可能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每天出行的话,算下来7天地铁费大约花费£50
伦敦地铁费:1.5镑起(用牡蛎卡或contactless卡会更优惠,有封顶)
伦敦公交费:1.5镑(用牡蛎卡或contactless卡一小时随意坐)
9、购物、旅游和其他消费
这个部分的费用上限和下限都很低,所以没有办法给出具体的参考值。
如果你很宅,不爱蹦迪,不去酒吧,不抽烟不喝酒不和朋友出去吃火锅不旅游,只是买简单的日常用品,那么这方面的支出可以非常低。
不过大家在异国留学,难免会想和朋友同学一起聚餐、玩耍,看看当地的自然风景和名胜古迹,还是可以预留出适当的费用,毕竟以后想来旅游一趟也要花不少钱。
对于那些热衷于购物和旅游的同学,英国有大量奢侈品牌的直营店和outlets折扣店,去欧洲旅游也相对比较方便(当然比起疫情和脱欧之前已经困难了很多),这方面的支出也会相应增长。
英国留学申请常见误区
1、英国是留学费用最高的国家
每个国家发达和发展中的城市之分,所以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学费不一,不同的地区生活消费水平不一,因此会导致留学成本千差万别。我们应该从一个国家的宏观的角度去衡量留学成本,很多时候其实并不具备实际参考价值,应该从具体的城市、学校、专业来进行准确的判断。
而且英国大学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最有名的就是志奋领,金额很高。成绩好的同学完全可以再加把劲,奖学金就是手到擒来。同时身边的打工机会也不少,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勤工俭学,因为英国正在脱欧,大量人才流失,也增加了更多工作机会,半工半读是完全可以负担生活费的。
2、只要有钱就能出国
这是担保金存款的时间不符合要求的易犯错误。有些家长在打算送孩子留学时认为有钱就行,而未进行必要的资金准备,导致存款期限太短不符合要求,从而为英国签证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家长在决定送孩子出国留学时,一定要提前一年左右了解所要留学国家的相关规定,保证担保金存款的时间符合要求。
3、留学资金准备太仓促
留学花费有一个特点是短时间内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留学资金最好提前一到两年准备,特别是用于留学的存折最好在申请的一年前开始存。
舟山华通留学专家指出,有的留学生虽然家里有足够的财力供留学,但由于一些原因不能一时凑齐全部费用。遇到这种情况,留学生可以向银行申请留学贷款,贷款用途可以涵盖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的费用。
4、存款存得时间太久
保证金存款的时间,应根据留学国家的不同规定,是3个月、半年还是1年、1年半,最好事先咨询清楚,再办理相应期限的存款证明。在证明期间内,银行会把存款被冻结起来。专家提醒,银行开具的证明要保存好。若因签证被拒未到校报道,银行仍能随时解冻存款,方便使用。
5、资金证明早早开好
虽然银行证明是签证官判断家庭经济能力的一个重要参考,但开具时间有讲究。
专家表示,银行的证明是时段证明,在时段内银行会冻结存款。这个证明最好是临近签证,该用的时候让银行开具。若开具证明的时间提前过多,签证官可能会因为资金即将解冻而对这笔钱是否能支持留学费用产生质疑,影响获签。
6、用现钞汇款
我国对携带外汇现钞出入境额度由严格规定,超过部分只能以汇款方式汇出去。若携带大量现钞出境被查,轻则被扣,重则追究违法责任。
专家指出,向国外汇款,直接在银行购汇后汇出,手续更简单、费用更低。如果取出现钞后再汇款,由于现钞折成现汇有买卖差价,花费更高。同时,存入的现钞超过5000美元,还要向银行说明现钞的来源。
7、换汇渠道不正规
国家对外汇的管理非常严格,但对留学生而言,换汇、汇款还是比较容易的。专家表示,目前,许多银行都开设了换汇和汇款的业务,通过正常渠道每个人每年都能换5万美元以内的外汇,这笔钱都能满足留学学习和生活的正常需要。
而通过其他渠道换汇,成本、手续费会高出不少。通过非正规渠道汇款,表面上看好像手续简便,实际上这都是违法行为,一旦被有关部门发现,就会被查封没收,所有资金就会损失殆尽。

如果想了解更多留学活动及资讯,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与我们联系:

1、可以点击咨询留学顾问,在线帮你解答留学相关问题;
2、或拨打舟山华通留学官网热线:021-51506887进行电话沟通;

3、更多留学相关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编辑信息#留学+姓名+电话#,我们会尽快联系你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