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华通 | 华通国际(Hti)海外办公室 | 招贤纳士 | 招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成功案例
当前位置: 华通国际官网首页 -> 成功案例 -> “我们都是追梦人”系列微访谈——大二起跑的追梦女孩
“我们都是追梦人”系列微访谈——大二起跑的追梦女孩

“我们都是追梦人”系列微访谈——大二起跑的追梦女孩

客户姓名:杨同学      来自 宁波华通留学

服务顾问:

案例国家:英国 


背景资料:



服务过程

主题:大二起跑的追梦女孩
人物:杨敏婕
目前就读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投资专业
宁波大学商学院2019届金融(全英文)专业优秀学子
决定后立即行动
我是宁波大学2019届金融(全英文)专业的学生杨敏婕,目前在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投资专业的硕士学位。我身边的亲戚朋友都有出国学习的经历,当时我也理性分析了国内考研和国外读研的机会,同时比较向往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所以我在大二就决定了我要出国留学,决定之后我就开始了留学的准备。现在回想当时的情景,我想早决定是明智之举。
之所以选择伯明翰大学的投资专业,是因为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死记硬背知识点,并且由于本科的学习内容更偏重于理论知识,所以在研究生阶段想要学习一些关于金融投资的实战技巧,而伯明翰大学的投资专业是学校商科的王牌专业并且比较偏向数理化,这个专业特别符合我的理想。
有效的自我管理
我在英国读研的第一个学期快过半了,投资专业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本学期我们共有5门必修课,所以学习还是比较紧张的。授课形式主要是lecture,一般都是200人左右同时听老师讲,一节课2-3小时,所以需要自觉预习并全身心地投入课堂。同时我们还配有seminar,一般是20人左右,通常是PHD为我们讲解老师布置的习题。在国外学习除了期中期末的考试或者论文,并没有像国内日常安排一些作业来督促我们,所以我们必须要自觉安排学习的进度,在国外的学习更需要自律和自我有效管理。
独立生活的苦与乐
生活方面,由于我曾在欧洲交流学习过,所以还比较适应。在国外如果想要节省开支的话,做饭是一项必备的技能,做饭也会有很多乐趣。我们大学附近的生活区有很多超市,日常买食材或日用品都很方便。在国外不像国内一日三餐都可以靠食堂或者外卖解决,更多时候需要自己烧饭做菜。刚开始会觉得国外一学期五门课比国内的课量要少会比较轻松,但其实并没有,在国外除了需要自行安排学习时间外,每天还要独立面对生活,所以在国外更要学会合理地规划生活。
确定目标 尽早准备
学弟学妹们如果有意向体验不同的教学模式和学习环境,建议尽早确定并开始计划出国留学这件事情。
就我自己而言,自从确定了出国留学这一目标后,首先向Nancy老师咨询并确定了梦想学校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由于研究生阶段专业划分得更细,所以需要去了解相关专业细微的偏向性来确定自己真正想要学的专业。其次是了解理想学校需要冲刺的均分和雅思要求。由于英国大部分学校除了语言成绩外最看重的就是均分了,所以本科成绩均分尽量高是最重要的事。其实要做到GPA高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上课认真听讲,全身心投入学习,多与老师进行互动,作业考试认真完成,自然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难就难在很多人进入大学后就松懈了,所以为了学习抵制住娱乐的诱惑才是最艰难的一步。同时,雅思是个硬条件,在学习之余要尽早考个高分出来哦!
最后,在假期时有一份实习或者社会实践也是一个加分项,这能体现出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所以如果申请国外研究生,在刚进入大学时就要为自己的GPA开始努力了。国外的生活与国内还是相差挺多的,如果想要拓宽自己的眼界,丰富生活阅历,出国留学真的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始建于1825年,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投资专业是伯明翰大学商科的王牌专业。从2019年开始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由此成为英国顶尖高校联盟“罗素集团”中第一个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院校。
留学导师的话
1、提前规划的优势到底在哪里?
杨敏婕同学留学的决定在大二就很坚定了,这样理性的同学很不错,特别是目标确定后,她就立刻行动。这样在整个本科阶段就能打造完美的自己。大学四年,一晃而过。在留学之路上,最大的敌人,就是时间。
2、国外生活如何适应?
   学会做菜很重要,做菜其乐无穷,还会交到很多朋友,每一个出国留学的同学都有做大厨的潜力。
3、专业的选择和规划如何进行?
   杨敏婕同学从金融专业到投资学是非常不错的专业选择,在本科阶段打好不错的理论基础,通过实习也积累的一定的经验,在研究生阶段注重实战的学习这是非常棒的规划。
导师介绍
Nancy Pan 泮福燕

杨敏婕留学导师
英国、澳洲、新加坡、小语种国家名校升学导师
熟悉海外名校人才选拔制度
华通海派英澳新名校总监
英国G5名校高端中心导师
引领诸多学子入英国G5、澳洲八大等世界名校。


深造工作室本期热点
1、我的雅思/托福已过关,GMAT /GRE是不是必须要考?
2、实习/海外交换/海外夏校申请时机如何把握?
3、听说今年英国留学很难,我该如何准备来提高申请的成功率?


本期深造工作室限时福利:
凡报名咨询的同学,有机会获得以下福利哦~
1、世界500强企业实习机会
2、金融行业高管推荐信

录取结果

英国伯明翰大学

  • * 姓名:
  • 当前学历:
  • 留学国家:
  • 申请专业:
  • * 邮箱:
  • * 手机号码:
〈点击可查看详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