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华通 | 华通国际(Hti)海外办公室 | 招贤纳士 | 招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成功案例
当前位置: 华通国际官网首页 -> 成功案例 -> 澳国立魄力女神Alice|别叫我小公举,我酷起来你都想嫁
澳国立魄力女神Alice|别叫我小公举,我酷起来你都想嫁

澳国立魄力女神Alice|别叫我小公举,我酷起来你都想嫁

客户姓名:Alice 胡      来自

服务顾问:

案例国家:澳大利亚 


背景资料:



服务过程

    Q:为什么选择出国?
    首先, 当初选择出国,大部分原因是想接受和体验国外的高等教育,同时想锻炼自己的能力,开阔眼界,丰富自己的阅历。其次,在初一的时候有幸来澳洲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当时对澳洲的环境和人文充满了眷恋,并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国家,于是之后便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努力申请到澳洲最好的大学(ANU),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
    Q:学校的教学模式和课堂氛围?

    ANU是一所研究型的大学,在学术上有很深的造诣,再加上校园坐落在堪培拉这个相对安静的城市,所以非常适合学习。


    ANU 的所有课程进度都很快。比如我在上预科的时候,所学的一学期的内容,在这里一节lecture就讲完了。ANU平均每门课一周有2-3节lecture和1节tutorial,lecture一般1小时一节,tutorial一般1-2小时一节,每门课布置的作业有很强的灵活性,大部分都靠自己合理安排学习,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每节lecture都有上百个学生来听课,但是tutorial一般只有10-15个学生,而且还有当堂quiz对学生进行学习上的检测。
    Tutorial一般上课氛围比较活跃,学生和tutor之间经常进行互动,还有group discuss,presentation和group work,同时也是个认识朋友的好机会。总体来说,ANU 的课程难度比较大,学习比较幸苦,但是很有规律,校园氛围很好,在这里学习很享受。
    Q:如何面对学业压力?
    首先,我想说,一旦就读世界排名前20的大学,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在ANU,每个人都很努力,但是不要有所畏惧,要觉得学习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这样会更有动力。其次,要安排合理的作息时间,适当给自己安排学习的空间,这样便能减小学习压力,有时候学习压力大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缺乏合理的作息。
    另外,我建议,在力所能及的学习能力内,不要花全部的时间在学习上,有时候会适得其反,将70%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剩下的30%时间去聪明的玩,这样反而会更有动力地学习。有时候学习压力大了,可以花一部分时间去散心、健身、和朋友出去喝个下午茶,都是蛮不错的选择。最后,我觉得很关键的一点是,不要拿自己的成绩去和别人比较,这样会很累,而且永无止境,应该和自己竞争,这样就能学会豁达乐观,同时也会避免不必要的烦恼。
    Q:国内外学习生活最大的不同?
    当初在预科的时候,由于老师每天都会固定地布置作业,所以没有明显的感觉。但是上大学之后,发现国外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每周大部分的时间都要求学生自己安排,也没有强制性的作业,包括每学期的课表都要自己安排,所有的一切都很灵活,同时也很具有挑战性。
    这里的教授都十分谦虚,几乎感觉不到老师和学生的区别。校园内的学习设备也一应俱全。总体来说,我很快就习惯了这样的学习模式,也很喜欢ANU,觉得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提高。
    Q:你的日常生活?
    ANU的中国留学生大概占30%,大部分都读商科。就我个人而言,我的专业是教育学,平时接触的大部分都是老外,所以不太接触华人。大部分中国留学生喜欢聚堆,平时他们也会经常聚会。
    我每周都会花3-4天去健身,周末的时候会和朋友一起喝茶、购物,有时候一起去看电影。此外,我也参加一些学校的社团,比如日语社,街舞社。周末的时候如果堪培拉有一些重要的活动,我会和朋友一起参加,比如烟花节、花展、夜市、万圣节party等。
    假期的时候,我比较喜欢去旅游,有时候还会和朋友去看音乐会、演唱会,最近的一个假期放假的时候,我去考了PADI国际潜水证,并爱上了潜水。
    Q:留学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目前为止,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今年9月份去考潜水证的时候所经历的一些事。那个时候,我花了两天时间考出了潜水证,每天在海水里泡8个小时。当初我决定去考PADI 潜水证的时候,我身边有朋友觉得我是在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但那时候我爸非常支持我,他说每个人都要去培养和经历广泛的兴趣,他很支持我去大胆尝试新鲜事物。
    那天,在下海之前,我内心十分害怕,当时我还要在15米深的海水里完成25个技巧动作,需要我非常冷静地去克服内心的恐惧。之后,我很开心自己做到了,那一刻,我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很多事情,如果不去经历,就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有多坚强和勇敢,也不会知道自己的脆弱,而且也许之后自己不会再有机会去尝试。所以, 我很感谢每一次的经历,每个在我身边支持我的人,尤其是我的家人。这次经历很宝贵,也让我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同时更勇敢的去挑战自己。
    Q:毕业后打算继续留在ANU吗?

    我现在打算毕业后去读教育学硕士,第一目标是剑桥大学,第二目标是墨尔本大学,这两所学校的教育学比较强势,所以我不打算继续在ANU读研。


    Q:给同学们的建议

    首先,要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并且选择一个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专业,这些非常重要。其次,进入大学之后,要谨慎交友,国外诱惑比较多,不管怎样,都不能忘记初心。要多去结交外国朋友,这样才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也能逐渐融入local的圈子,千万不要和华人聚堆,这样是很不受欢迎的,而且对自己提高英语水平没有帮助。最后,我觉得要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不管在国外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


    希望大家都能申请到自己想去的学校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
    创办时间:1946年
    类别:国立大学
    所属地区:澳大利亚首都特区堪培拉市
    诺贝尔奖得主:
    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Howard Florey
    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John Carew Eccles
    经济学奖得主John Charles Harsanyi
    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Rolf M.Zinkernagel
    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Peter C.Doherty
    物理学奖得主Brian Schmidt(2011)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坐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946年创建,是唯一由联邦国会单独立法创立的大学,同时也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Go8)、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以及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URA)的盟校之一,连续多年在澳大利亚大学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多次名列全世界前20。1960年学校开始增加大学的教学部分,1992年与堪培拉艺术学院合并,现已发展成一所集科研与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

录取结果

    目前就读学校: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学历:教育学本科
    Bachelor of Arts (Education)

  • * 姓名:
  • 当前学历:
  • 留学国家:
  • 申请专业:
  • * 邮箱:
  • * 手机号码:
〈点击可查看详情〉
X